医学快递

分享&收藏

2009年4月27日

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痛风的风险

一项最新发表在《内科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较高的维生素C摄入量是降低痛风风险的一个独立因素,因此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可能有利于预防痛风。

以前的一些代谢方面的研究以及最近的一项随机双盲试验发现,较高的维生素C摄入能够显著降低血液中尿酸的水平,不过之前对维生素C是否能降低痛风发作的风险尚不清楚。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大约四万七千名没有痛风史的医务工作者的饮食习惯和医疗病史,然后对他们随访了20年。在这20年中研究人员对他们的饮食和健康状况进行了阶段性的调查和记录。研究结果显示,这些人中痛风的总发病率约为 3%,其发作的风险随着维生素C的摄入量 (通过饮食或补充剂) 的增加而降低。经过多重变量校正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维生素C摄入量小于 250 mg 的人相比,每天摄入量为 500~900 mg 到大于 1500 mg 的人其痛风的风险降低了17~45%。

原文索引和链接:

医博士健康与疾病风险评估

关于医学快递

医学快递(MedExpress)是专门为医生、医学院学生、医学研究人员和其他医学医药界专业人士设计的,以快讯的方式提供最具有临床意义的医学进展和突破。这些快讯是我们医博士(DrMed) 中外医学专家团队根据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如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Lancet, JAMA等)、重要医学会议和医疗管理机构(如美国FDA)上的重大发现所进行的精简报导,并附上原文索引和链接,以便国内广大医学界同仁在最短时间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