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快递

分享&收藏

2010年12月3日

多吃坚果能显著改善胆固醇水平

根据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上的一项研究,多吃坚果可显着改善血脂情况。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25项关于坚果摄入与血脂的研究数据,共涉及600位成年参与者。分析结果显示,在经过3个星期以上的坚果摄入后,人体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 (LDL)、LDL与高密度脂蛋白 (HDL) 的比值、以及总胆固醇与HDL的比值均明显下降。研究中每人平均每天摄入的坚果量是70克。

研究人员还发现,参与者的坚果摄入量越大,或者他们原来的LDL水平越高,或者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 (BMI) 越低,血脂改善的越明显。至于坚果的不同种类,似乎关系不大,都显示出类似的效果。

原文索引和链接:

分类: 心血管疾病   疾病预防  
医博士健康与疾病风险评估

关于医学快递

医学快递(MedExpress)是专门为医生、医学院学生、医学研究人员和其他医学医药界专业人士设计的,以快讯的方式提供最具有临床意义的医学进展和突破。这些快讯是我们医博士(DrMed) 中外医学专家团队根据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如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Lancet, JAMA等)、重要医学会议和医疗管理机构(如美国FDA)上的重大发现所进行的精简报导,并附上原文索引和链接,以便国内广大医学界同仁在最短时间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