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咖啡因会升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2009年2月9日   来源: 杜克大学医学研究中心    DrMed 编译

咖啡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减少咖啡因用量有助于Ⅱ型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他们的血糖浓度。

James Lane (医学心理学家,项目研究负责人) 在一次采访中说:“咖啡因在某种程度上似乎能扰乱葡萄糖的新陈代谢,这对Ⅱ型糖尿病患者有害”。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使用了一种新技术。他们把一种微型血糖监测仪植入到腹部皮下,从而可以持续地监测10例平均年龄为63岁患者的血糖水平。研究者发现:糖尿病患者服用4片咖啡片 (咖啡因含量相当与4杯咖啡) 后,他们的平均每日血糖值要比对照组高8个百分点。其原因可能是咖啡因干扰了血糖被肌肉和其他细胞吸收进而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另外咖啡因还会激发会导致血糖值升高的肾上腺激素的释放。

最后修改日期 : 2009-02-09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