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红肉吃得过多会降低寿命

2009年7月18日   来源: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DrMed 编译

红肉

根据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报告,食用过多的红肉和加工肉类会损害身体健康。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50余万人的饮食习惯。他们发现,与红肉吃得少 (每天约25克) 的人相比,红肉或加工肉类吃得多 (每天约160克) 的人其死亡风险明显要高,尤其是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与之相反,吃白肉 (如鱼肉) 多的人在死亡、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要低于吃白肉少的人。

根据研究人员的估算,在他们的研究期间,如果人们将每天的红肉消费量从160克降低到25克,那么男性和女性分别可以降低 11% 和 16% 的死亡率。红肉有害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在高温烹饪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另外,红肉也是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后者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医学专家也指出,他们并不是建议人们完全不吃红肉。其实每天吃少量红肉 (大约30克左右) 是利大于弊的,因为他们能提供很多重要的营养元素。

最后修改日期 : 2009-10-14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