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咖啡和茶可预防糖尿病

2010年2月17日   来源: WebMD    DrMed 编译

最近有一项回顾性研究分析了生活方式如喝咖啡、饮茶等,与糖尿病发生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经常饮用脱咖啡因咖啡和茶都能降低 2 型糖尿病的罹患风险。

茶

研究者估计到 2025 年,2 型糖尿病患者将增加 65%,全球将有 3.8 亿患者。

该研究荟萃分析了 18 项有关咖啡与糖尿病关系的研究数据,以及另外 13 项脱咖啡因咖啡和茶与糖尿病关系的研究。研究对象总数达到近 100 万之多。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脱咖啡因咖啡 3-4 杯以上,2 型糖尿病的罹患风险较不喝者降低 1/3;每天喝茶 3-4 杯以上,风险较不喝者降低 1/5。

研究者认为,喝茶和咖啡的保护性作用似乎独立于其他潜在的相关因素,因此推测,这些饮料中可能含有某些成分能直接降低 2 型糖尿病的风险。

最后修改日期 : 2010-02-17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