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含糖软饮料会升高胰腺癌的风险

2010年11月14日   来源: 路透社    DrMed 编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星期喝两瓶或以上含糖的软饮料 (比如可乐),会增加胰腺癌的风险将近一倍。这项研究发表在《癌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杂志上。

软饮料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60524位新加坡华人进行了为期14年的健康研究。在这段时间里,共有140位参与者患上了胰腺癌。在排除了其它可能的风险因素 (比如年龄、肥胖、糖尿病、吸烟等) 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每星期喝两瓶或以上含糖软饮料的人,其患上胰腺癌的风险会升高 87%。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风险是由软饮料中的高浓度糖分造成的。高浓度的糖分可升高人体中胰岛素的水平,以及促进癌细胞的生长。

之前的一些研究发现,胰腺癌的风险因素还包括红色肉类,尤其是那种烧焦的红肉。

最后修改日期 : 2010-11-14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