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橄榄油可降低中风的风险

2011年6月17日   来源: Neurology    DrMed 编译

很多人都知道,多摄入橄榄油对心脏有好处,现在它的好处又多了一项。根据日前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那些经常食用橄榄油的人,发生中风的风险要比不食用的人低41%。

橄榄油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7625位65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调查和随访,发现那些经常食用橄榄油的人,在随访的5年中,发生中风的比例是0.3%,不经常食用的 人,发生中风的比例是0.4%,几乎不食用的人,发生中风的比例是0.5%。

橄榄油是所谓的“地中海饮食”的一个关键成分。之前的一些临床试验显示,这种饮食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包括降低血压、腹部肥胖和胆固醇LDL的水平。另外,经常食用橄榄油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较低,寿命也较长。

这项研究发现再次支持目前的饮食建议,就是用橄榄油等不饱和脂肪酸来替代饱和脂肪酸和“反式” 脂肪酸。

参考文献:

Samieri C, et al "Olive oil consumption, plasma oleic acid, and stroke incidence The Three-City Study" Neurology 2011;77.

最后修改日期 : 2011-06-17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