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浏览相关专题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过多补充维生素会增加死亡风险

2011年10月11日   来源: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DrMed 编译

其实有些专家早就怀疑,维生素补充剂只有对真正缺乏的人才有益处,这在最近终于得到了验证。根据日前发表在美国《内科医学档案》上的一项研究,对于平时饮食平衡的健康人,长期补充维生素(包括矿物质)反而可能会缩短寿命。

维生素缩短寿命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38000 位美国女性的健康记录以及在过去的20年期间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情况。这些女性的年龄都是在 50-70 岁之间,她们平时的营养状况良好,饮食比较平衡。

分析结果显示,长期补充复合多种维生素、叶酸、维生素B6、镁、锌、铜和铁等都会增加死亡风险。尤其是铁剂,长期补充会增加 2.4% 的死亡风险,而且补充得越多,危害越大。

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老年人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似乎确实有好处。

作者总结指出,对于维生素和矿物质来说,最好通过均衡的的饮食来获取,如果身体不缺乏的话,不需要补充。

最后修改日期 : 2011-10-11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