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享&收藏

医博士-疾病自诊工具

选择症状,点点鼠标,便可查找病因。

开始自诊

饮食可减少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 Archives of Neurology    DrMed 编译

根据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多吃有益于大脑健康的食物 (比如鱼、水果和坚果等) 可减少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达 40%。

健康饮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对 2148 位 65岁以上的正常老年人进行了长达4年的研究。在这期间,其中的 253 位参与者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通过比较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患上老年痴呆症的机率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能明显减少老年痴呆症风险的饮食包括橄榄油、坚果、鱼、西红柿、家禽、水果和深绿色蔬菜,而红肉、动物内脏以及高脂肪乳制品则会升高老年痴呆症风险。

目前在全世界有超过2千6百万的老年痴呆症患者。现在还没有真正有效的治疗方法,只有一些缓解症状的手段。正因为如此,疾病预防就显得非常重要。其中通过饮食来预防可能是最简单的方法了。

最后修改日期 : 2010-11-24

© 2012 以上资料由医博士(DrMed)编辑。版权归医博士(DrMed) 和
新世纪医学公司(New Century Medicine,Inc.)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