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西红柿 (或者西瓜、葡萄柚、红脐橙,每周吃 3~5 次): 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一种重要的营养成分。虽然人们目前主要关注它的抗前列腺癌的功效,但是一些研究表明,番茄红素也十分有益于女性的健康。已经有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可能有助于帮助治疗乳腺癌,并且它的强力抗氧化作用还有助于治疗女性的心脏疾病。最新的研究发现,番茄红素还可以通过抵抗阳光中紫外线带来的损害而助你青春常驻。
  • 西红柿

  • 5. 含维生素D的低脂牛奶或者橙汁: 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元素,因此对骨骼的健康至关重要,能够有效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另外,维生素D还能降低其他一些疾病的风险,比如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症以及发生在乳腺、结肠和卵巢等组织中的癌症。实际上,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最近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潜力帮助预防全美高达一半的乳腺、结肠和卵巢癌的发生。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缺乏维生素D,部分原因可能是没有足够的日晒以及使用防晒霜而影响了维生素D的合成 (身体需要太阳光照射来合成维生素D),从而造成很多女性严重缺乏这种营养。虽然鲑鱼、鲭鱼、鲔鱼和沙丁鱼中均含有维生素D,但是营养专家指出,添加了维生素D的食品 (比如牛奶) 可能是最好的来源之一。
  • 含维生素D的低脂牛奶

  • 6. 浆果 (每周吃 3~4 次): 与葡萄酒相似,浆果 (包括蓝莓、草莓、山莓和小红莓) 也有益于人体的健康,因为它们含有强力的抗癌物质花角素 (anthocyans),能够促进细胞的修复。有研究表明花角素能够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比如乳腺癌和胃肠道的癌症。浆果中还富含维生素C和叶酸,这些营养成分对于所有的孕育期妇女来说都非常重要。另外,浆果中还有强力的抗氧化剂,它们不仅能够保护心脏,而且还能对抗皮肤衰老。其中小红莓还有助于降低女性泌尿系统感染的风险。浆果中含有的叶黄素还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 浆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