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指出,在进行体外受精 (IVF) 的妇女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最终成功怀孕分娩。

通常,IVF 治疗的成功率是用每个 IVF 周期的受孕次数来表示。然而,对于一对夫妇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经过整个治疗周期后成功怀孕分娩的概率有多大。在该研究中,研究者评估了共约6000位接受 IVF 治疗的妇女的最终怀孕分娩成功率 (即累积活胎生产率)。随访的终点是这些妇女要么最后放弃了治疗,要么已经成功怀孕分娩。总体上,经过6个周期的 IVF 治疗,累积的怀孕分娩成功率在 51~72% 之间 (计算出来的成功率数值有一个范围,是因为使用了不同的数据模型)。在年龄小于35岁的妇女中,累积的怀孕分娩成功率最高,达到了 65~86%。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比例逐步下降。对于40岁及以上的妇女,累积的怀孕分娩成功率降为 23~42%。

作者总结认为,这些结果可以为那些正在考虑是否要进行 IVF 治疗的夫妇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