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 (FDA) 提醒,正在使用尼古丁或者其他药物贴片的患者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MRI) 时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烧伤,因为一些贴片中含有微量的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在 MRI 巨大的磁力作用下能够被加热。

药物贴片是通过皮肤将药缓慢渗入体内而起作用的。有些贴片的背面 (即不接触皮肤的一面) 含有金属,而这些金属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虽然这些含有金属的药物贴片大多数都有警示,提醒患者在 MRI 检查前去掉贴片以防止皮肤烧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药物贴片都有这种警示。

FDA 建议医护人员在患者接受 MRI 检查前应确定其是否正在使用这样的药物贴片,如果是,医护人员应建议其在 MRI 检查前去除贴片。FDA 同时建议,使用药物贴片的患者应该向医生或者 MRI 操作人员告知自己正在使用药物贴片及使用的原因 (比如用于止痛、戒烟或者激素治疗),并且向医生询问如何在检查前处理贴片及检查后重新贴上。

与这些药物贴片相似,一些纹身时使用的墨水中也含有少量的金属,用来加深纹身的颜色或者使其闪亮。有这种纹身的患者在做 MRI 检查时可能也会发热和出现不适感,尤其是当纹身恰好在敏感部位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