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国心脏协会和中风协会联合发布了中风一级预防的新指南,建议以病人为中心,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

具体建议包括:

  • 对所有的病人都应该进行定期的中风风险评估。
  • 一般病人的收缩压应控制在14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控制在90毫米汞柱以下。如果患有糖尿病,则理想的血压值应该更低一些,小于130/80。
  • 对于成年糖尿病患者,如果血压偏高,可以服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或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这两类降压药来帮助控制血压。
  • 对于患有冠心病或其它高危病症 (比如糖尿病) 的人,建议服用他汀类药物。
  • 对于患有非瓣膜性房颤的高风险病人,建议服用适用剂量的华法林 (国际标准化比值目标控制在2.0和3.0之间),对于患有房颤的低风险患者,建议服用阿司匹林。
  • 患者应减少钠的摄入,增加钾的摄入,遵循 DASH 饮食 (其最主要的特征是限制盐的摄入,另外还鼓励多吃坚果、全谷物、鱼、家禽、水果和蔬菜,同时减少红肉、甜食和糖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