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降低胆固醇方面,饮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下述的5种食物可以降低你的胆固醇和保护你的心脏:

1.麦片和燕麦麸

麦片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能够减少低密度脂蛋白 (LDL,即“有害”胆固醇) 在肠道内的吸收。在诸如四季豆、苹果、梨、谷物、大麦和洋李等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

麦片和燕麦麸

2.胡桃、杏仁和其它坚果

研究表明,胡桃能够显著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由于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桃也有助于保持血管的健康和弹性。杏仁也具有相似的功效。只需四周,它们就能起到明显的改善效果。不过所有的坚果卡路里含量都高,因此每天只需少许 (大约50克) 就足够了,因为吃太多会引起体重增加,而超重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提高。

胡桃、杏仁和其它坚果

3.鱼和Ω-3脂肪酸

研究已经表明食用肥鱼有益于降低胆固醇,因为鱼的Ω-3脂肪酸含量很高。另外,Ω-3脂肪酸对心脏也有益,它能够降低血压、减少血液凝结的风险。对心脏病患者而言,鱼油 (或Ω-3脂肪酸) 能显著地减少猝死的风险。医生建议每周至少吃两顿鱼 。Ω-3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鱼包括鲭鱼、鲑鱼、鲱鱼、沙丁鱼、金枪鱼和鳟鱼。如果你不喜欢吃鱼,你也可以从如亚麻仁或菜籽油等食物中摄取Ω-3脂肪酸。你也可以服用Ω-3脂肪酸或鱼油保健品来获取有益的效果,但是这样你就不能获取鱼身上其它养分了,如硒等。

鱼和Ω-3脂肪酸

4.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它能够降低“有害”胆固醇 (LDL),同时维持“有益”胆固醇 (HDL) 不变。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管局 (FDA) 建议每天食用2大汤匙 (约23克) 橄榄油来保持心脏健康。一些研究者认为如果选用初榨橄榄油,那么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会更明显,因为这种橄榄油避免了多次加工造成的有益成分的流失,因此含有更多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

橄榄油

5.含有植物甾醇或甾烷醇酯的强化食物

含有植物甾醇或甾烷醇酯的强化食物现在已经可以买到了。这些成分有助于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含有植物甾醇的强化橘汁和酸奶饮料可以降低超过 10% 的低密度脂蛋白 (LDL)。含有植物甾醇或甾烷醇酯的强化食物看起来不会影响甘油三酯和“有益”高密度脂蛋白 (HDL) 的含量。它们也不会阻碍脂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A、D、E和K) 的吸收。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100毫升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 (LDL) 含量超过160毫克的人适合食用含有植物甾醇的强化食物。

含有植物甾醇或甾烷醇酯的强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