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挑食

儿童挑食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这里有十种方法有助于纠正儿童的挑食问题,让他们开始喜欢上健康食物:

1.提高他们对健康食物的兴趣: 让他们在厨房中亲身感觉一下健康食物,闻闻,摸摸,尝尝水果、蔬菜和酸奶和其它健康食品。问一问他们对这些食物的感觉和想法,让他们知道自己观点的会得到你的重视。

2.让他们在厨房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让他们帮你做一些安全的、容易做的工作,例如搅拌搅拌。当然记得要感谢他们的帮助。

让他们在厨房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给他们“吃什么”的发言权: 从早期开始就要帮助你的小孩作出正确的饮食选择。如果他们有权决定,那么他们会对他们所吃的更感兴趣。

4.让他们参与购买食物: 这可能会在超市中多花一些时间,但是这样在吃饭时会少去许多麻烦。

让他们参与购买食物

5.家中不要存放垃圾食品: 只要你不买,你的小孩就不会吃到不健康的食品。小孩可能首先会抱怨,但是慢慢当他们饿的时候就会去吃苹果,而不会吃到薯片了。

6.尽可能增加健康食品: 想办法在小孩喜欢的食物中添加一些健康食品。

7.鼓励你的小孩画一些健康食物的图片或写首诗: 将其贴在墙上或者冰箱上,并且让他们知道你对他们的这些作品感到骄傲。

8.一起就餐: 把我们的用餐时间作为家庭时间。关掉电视一起享受用餐。

9.身旁放一些健康的小吃: 放学后、运动后或其它肚子会感到饥饿的时候身边带一些健康的小吃。

10.把健康食物做的有趣一些: 把食物切成一些有趣的形状或者把水果和蔬菜扮成脸状。把健康小吃 (例如干果) 装在有趣的袋子中,这样你的小孩就会觉得那些是很酷的小吃。

把健康食物做的有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