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识别

这里是一个由一位匿名读者提供的故事: “在一次烧烤聚会中,一个朋友步伐蹒跚并且摔倒了。现场的人提议送她到医院看看,但她说没事。聚会结束几个小时后,她的丈夫打电话告诉大家他的妻子已被送往医院。不幸的是,她在第二天下午6点去世了。医生说,她在烧烤时得了中风。如果当时周围的人知道如何识别中风,也许她今天还会在我们身边"。

神经科专家指出,如果患者能在中风病症发生3小时内获得治疗,中风完全可以康复。关键是如何尽快识别中风。这里有一个好消息:根据美国中风协会的第28届国际中风会议上的一个报告,中风发生时对于中风患者身边的人而言,可以通过三个简单的测试来识别中风 (可以简单地记为 “笑、说、动”):

  • 笑: 请让有可能患中风的这个人微笑
  • 说: 请让他说话或者说一句简单的句子 (例如:今天外面阳光灿烂)
  • 动: 请让他举起两只胳膊

如果他 (她) 不能完成这三项中的任何一项,立即叫救护车或送至医院。

注: 另一个中风的征兆是这样的:请让他伸出舌头,如果舌头是弯曲的 (偏向一边),这也是中风的一个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