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

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宣称:咳嗽和感冒药对于两岁以下的孩子有很大的风险,并警告说 “使用药物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潜在的危及生命的副作用”。因此父母对两岁以下患有感冒的孩子可能只能予以细心呵护和大量流食。

从来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这些口服药物能真正地减轻幼小儿童的感冒症状。实际上,一些研究表明这些药甚至没有任何益处。虽然一些严重的副作用非常罕见,但是它们确实会发生。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去年报道说:由于受这些药物的伤害,在急诊室中就诊的两岁以内的婴幼儿和蹒跚学步的孩子超过1500名以上。

孩子用的感冒药在几十年前市场上就有售了,为什么现在才成为一个问题?这是因为,那时科学家们认为能在大人身上起作用的药物同样能对孩子起作用,现在科学家们才知道情况并不总是样。

健康组织确认:小剂量的感冒药通常不会危及孩子。更大的风险实际上来自无意识的过量用药。如:很多药品中都含有同一组分,因此针对不同的症状使用多种药物,那么这些组分就会快速地增加。另外,孩子的药品应该用滴管或量杯来计量,不能使用不准确的普通用茶匙。

目前专家们推荐使用传统的方法来治疗幼小儿童的感冒,如补充大量的流食并休息充分、用盐水滴鼻液来缓解鼻塞、睡觉的时候给空气加湿。

儿童感冒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