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脱发

一家美国生物工程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个可预测男性是否会秃发的基因测试,并且该测试可以通过互联网订购。

生物工程公司 HairDX 声称,有兴趣知道自己是否会在40岁前秃发的男性可以花大约150美元在线订购这个测试,订购人只需用棉球涂抹口腔内壁摄取含吐液样品,并将该样品寄给他们即可。

公司收到样品后,他们会检测你的 DNA 样本中X染色体的变异,并由此预测出你是否会出现雄激素性脱发或男性秃顶。预测精确度高达 95.1% 至 98.1%。一旦测试完成后,用户可通过公司的网站的安全链接来获取测试结果。

马萨诸塞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 Peter Novak 说,“根据你的父亲或爷爷是否秃发来判定自己是否会秃发往往并不精确”。

创业公司的执行总裁 Andy Goren 说,开发这个测试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消费者在秃发问题上所花费的金钱。他说 “二十几岁和三十几岁这两个年龄段的男性每年在药品、涂沫品以及其他费用高昂的预防秃发的治疗上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有些不太可能会秃发的男性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试图阻止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