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护理

如果说有什么需要我对我的女性朋友强调的话,那就是完美的皮肤并不需要你花大把钞票购买和使用所谓的从北极圈稀有海藻中提炼出来的 “神奇护肤品”,你更需要的往往只是一些简单的护肤好习惯。在这篇文章中,让我们从相反的方向来看这个问题:哪些坏习惯会对皮肤造成损害?

  • 使用强效去污功能的洁面乳: 很多人认为洁面乳产生很多的泡沫是一种好迹象,说明这样洗过后皮肤就会更加干净。但不幸的是,出现大量的泡沫一般说明你的洁面乳中含有强效的去污剂 (比如月桂基硫酸盐),它们在去污的同时,会洗掉保护皮肤的重要脂酸成分。对于香皂,我已经不想再说了,答案永远是 “不能用”!在清洁面部皮肤时,你应该挑选含有脂肪酸的洁面乳,或者单纯的冷霜也可以。如果你的皮肤非常干燥的话,我建议你使用洁面油,它们能够去除污垢和化妆品,但不会影响皮肤的天然保护层。
  • 不使用维甲酸 (Retinoid): 维甲酸是维生素A的一种形式,它是迄今为止唯一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和减少皱纹的护肤成分。我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去看一下皮肤科专家,问问是否可以给你开一些维甲酸含量较高的霜剂 (比如维甲酸、达芙文、他扎罗汀)。另外现在有很多非处方的护肤品中也含有少量的维甲酸,我建议你们考虑使用这些护肤品。
  • 进行美容: 没错,你可以从你的护肤预算中去掉美容花费,事实上这对你的皮肤也有益处。研究表明有高达 80% 的人在美容后皮肤会出现问题。美容人员往往不知道每个客户应该用哪种产品,因此使用的一些护肤用品可能反而会导致痤疮变严重或者引起皮肤过敏。即使美容后不出现皮肤问题,美容对皮肤实际上也没什么长期的好处。
  • 美容

  • 在错误的时间洗脸: 冲澡时一定要先洗头后洗脸 (即先洗去护发剂或其他护发产品后再洗脸),顺序千万不要颠倒。很多护发剂都含有会堵塞毛孔的豆蔻酸盐,还有一些护发产品常含有椰子油,这两种物质都是会引起痤疮的常见成分,没人希望它们在洗完澡后还留在皮肤上。
  • 没有经常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并不只是用于在海滩上晒太阳时或者炎炎夏日中,你应该经常使用它。没错,如果你需要或想在阳光下度过一段时间的话,最好要注意保护皮肤。如果把每天户外活动时的日晒加起来的话,你会发现接受的紫外线照射其实挺多的。所以最好每天都涂一些 SPF 不低于15的防晒霜。

希望你们都拥有完美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