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摄入量与心脏病

根据在美国心脏协会关于 “心血管病流行及预防” 的年度会议上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如果美国人每天少摄入1克食盐的话,那么在十年中患上心脏病的人数将减少25万人,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将减少20万人。

目前,美国人每天大约摄入9到12克盐,其中大部分是通过吃加工食物而摄取的,这个摄入量远远超过了健康饮食的标准。很多健康机构推荐人们每日应该只摄入5到6克盐。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成人每日摄入的钠量甚至应少于2.3克。医学专家呼吁食品制造业应该自发地逐步降低食品中盐的含量。政策决策者也可以通过规范相关条例来达到这个目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模拟的方法评估了降低盐摄入量0到6克对心脏疾病的发生及死亡的影响。该模型显示,在2010年到2019年之间,如果每天人们的饮食中每减少1克盐,那么就会延长超过80万 “人年” 的寿命。如果每天人们饮食中盐的摄入量减少6克,那么将有一千四百万人免于罹患心脏疾病,以及有一百万人免于死亡。如果每天减少3克盐的摄入量,将使罹患心脏病的人数降低6%、心脏病发作的人数降低8%、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降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