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年龄小于35岁的乳腺癌患者比年长的患者在治疗后更容易出现肿瘤的复发。

该研究还发现,年轻的乳腺癌患者肿瘤的复发率还与其接受何种治疗有关。与同时接受 “乳房切除术和放射治疗” 的患者相比,只接受 “乳房切除术” 的患者更容易出现肿瘤的复发。

以上结果是研究人员通过对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肿瘤中心30年来652名接受过乳腺癌治疗的患者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的,这些患者的年龄均为35岁或者更年轻,其中434人接受了 “乳房切除术”,234人同时进行了 “乳房切除术和放射治疗”。通过对这两组患者的对比,研究人员发现同时接受 “乳房切除术和放射治疗” 的患者其肿瘤复发率为15.1%,而只接受 “乳房切除术” 的患者其肿瘤复发率为22.4%.

对于早期或者 “一期” 乳腺癌患者,进行 “乳房部分切除术” 和 “整个乳房切除术” 的预后相近,如果同时进行化疗,那么效果将更好。对于 “二期” 乳腺癌患者,同时进行 “乳房切除术和放射治疗” 效果最佳。

对于年轻患者来说,乳腺癌在经过治疗后的复发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之前的很多研究都表明,与年长的乳腺癌患者相比,年轻患者的预后一直较差。虽然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医学专家们怀疑这可能是由于年轻患者的肿瘤更加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