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统

根据发表在《美国泌尿学协会》上的一项研究报告,降胆固醇药物在预防心脏病的同时还能降低中老年男性患前列腺癌及性无能的风险。

在全球范围内,前列腺癌是第二大癌症致死病因。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研究人员对年龄介于40~79岁的男性所进行的长达15年的研究,为防治心血管疾病而服用任何一种他汀类药物 (包括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落伐他汀、普伐他汀) 的男性,被诊断为前列腺癌的几率要比未服用该类药物的人低3倍。关于他汀类药物可能的防癌机理,作者指出:“以往的研究曾显示他汀类药物似乎能降低晚期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但其具体机理还不是非常清楚。我们发现服用他汀类药物能使肿瘤性炎症的风险下降72%,我们相信他汀类药物的这一效应可能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在该研究中, 研究者还发现服用他汀类药物使男性出现前列腺增生的可能性下降了57%,同时还能改善勃起功能障碍。因为高血脂和高胆固醇会增加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因此他汀类药物对改善勃起功能障碍的益处很可能是通过控制血脂和胆固醇而起作用的。

医学专家指出,这些研究发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过,在正式建议男性为了泌尿系统健康而服用他汀类药物之前,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科学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