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香烟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大部分在美国销售的电子香烟含有致癌物和其它有毒化学物质。

电子香烟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产品,金属烟管内含有电池、尼古丁盒以及喷雾器。根据个人喜好,烟管内可以加入巧克力或者薄荷等物质,以产生特殊口味。虽然制造商以电子香烟是一种 “健康” 香烟来招揽顾客 ,但是卫生官员说,它们其实是将可致人高度上瘾的尼古丁以及其它化学物质变成蒸气后让用人吸食。

FDA药物分析司对两个知名品牌的电子香烟的填充盒样品成分进行分析,在其中一个样品中检测到通常用于防冻剂的有毒二甘醇,大剂量摄入会对人肾脏有害。其它样品中则测到了非常危险的亚硝胺等致癌物。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也警告说,电子香烟有可能增加尼古丁上瘾程度,并导致青少年吸烟。美国儿科烟草学会主席 Winickoff 医生提醒家长,要留意电子香烟。他说:“家长应该让孩子知道这些产品是不安全的,并且建议乃至强行要求孩子不要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