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ingadienes (SDs) 是大豆中的一种天然脂质分子。加利福尼亚的科学家认为,SDs 可能成为治疗结肠癌的关键成分。虽然目前还只是个初步结论,但似乎能解释大豆预防结肠癌的原因。

大豆

在该研究中,美国奥克兰儿童医院研究所肿瘤研究中心主任、资深科学家 Julie Saba 博士及她的同事在果蝇里发现了 SDs。他们的研究显示,高水平的 SDs 能诱导果蝇中突变的细胞死亡。该研究发表在《癌症研究》杂志上。作者同时指出,大豆之所以具有抗癌作用,是因为大豆富含 sphingadienes,即所谓的 SDs。

Saba 博士说道:“这一结果非常令人兴奋。首先,我们发现了大豆含有一种天然抗癌分子,通过摄入大豆制品就能预防结肠癌。另外,这个信息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可以在了解 SDs 结构和代谢的基础上,研发新的药物用于治疗结肠癌患者。还有,揭示 SDs 的作用机理也有助于我们找到最佳的联合用药方式,以发挥协同作用,来杀死癌细胞和可能转变成为癌细胞的突变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