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报道称,每天喝一杯石榴汁可延缓前列腺癌增殖,甚至可以免除死亡的威胁。

石榴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开展的一项长达3年的研究显示,喝石榴汁能让病人血液里 PSA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 的增速大大降低。PSA 是一种提示有前列腺癌的蛋白指标。它的倍增时间越快,患者死于前列腺癌亡的风险越高。在不喝石榴汁的时候,PSA 的倍增时间大概15个月,而喝石榴汁能使倍增时间延长至54个月,将近4倍。

该研究共有50名前列腺癌患者参与,他们已进行过手术或放射治疗。所有患者在手术或放疗后 PSA 浓度依然逐渐升高,提示体内还有癌细胞。

专家相信,喝石榴汁的效果是如此的好,可能可以使一些老年男性避免死于前列腺癌。

之前的研究已经显示,石榴汁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具有抗炎作用,能保护正常细胞免于受到自由基团的破坏。

该研究团队还认为,石榴汁之所以有抗前列腺癌的效果,可能是其中的多酚类成分在起作用,但具体机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