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发表在 PLoS 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与朋友、家人、同事和邻居等有良好的交往,能提高 50% 的生存率。如果与他人几乎没有社会交往,其害处相对于每天吸15根烟。

社会交往

这项研究还表明,与社会隔绝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比不锻炼还更严重,两倍于肥胖所带来的害处。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148项之前发表的有关人际交往和健康状况的研究结果。他们发现,拥有良好的社交关系对健康极为重要,至少能增加 50% 的生存几率。这种影响不仅仅局限于老年人,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有关系。

良好的社会交往对健康的影响可能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提供了心理沟通和交流的渠道,以及生命存在的意义。比如,当你的生活与家人朋友连在一起时,你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和存在的意义,这种感觉可能会促使你更好地照顾自己,减少冒险。

作者指出,现代技术和社会的发展似乎给一些人留下错觉,认为社会交往并不是必需的。其实,人的天性是需要与他人交往的,就像鱼需要水一样。平时不觉得,但一旦脱离,就会引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