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发表在《内科学文献》上的一项研究,人在年轻的时候胆固醇水平偏高,会增加日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控制胆固醇宜趁早。

胆固醇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大约3200名 18-30 岁的年轻人进行了为期20年的跟踪调查,包括检测他们的低密度脂蛋白 (即坏胆固醇LDL) 和高密度脂蛋白 (即好胆固醇HDL) 的水平,以及心脏健康状况。

结果显示,如果在20多岁时 LDL 的水平超标,那么在45岁以后出现冠状动脉钙化的比例为44%。这个比例在年轻时 LDL 水平正常的人中只有8%。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年轻时胆固醇偏高还会增加其它心脏问题和中风的风险。

这说明,胆固醇水平异常的青年人在步入中年后更容易发生冠状动脉钙化,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因此,如果在青年时代发现胆固醇水平异常,就应及早采取干预措施,以降低今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在各种干预措施中,服药不是调整胆固醇水平的最佳途径,健康饮食和加强锻炼才是更加经济、有效和持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