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B族维生素可能可以作为预防与年龄有关的记忆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症的一种“革命性的武器”。

老年痴呆症

虽然所有的人随着年纪的变老,大脑都会逐渐萎缩,这是自然老化的一部分;但在那些具有轻度认知障碍,最后会发展为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中,大脑萎缩的速度要比其他人快得多。这种过快的大脑萎缩往往是老年痴呆症的先兆。研究人员发现,具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每天服用大剂量的B族维生素后,可以大大降低大脑萎缩的速度。

这项研究共有168位70多岁的老年人参与。他们都有轻度的认知障碍。研究人员将他们随机分为两组,其中的一组每天服用高剂量的B族维生素 (含叶酸、维生素B6和B12),另外一组每天服用作为对照用的安慰剂。历时两年。在这期间,研究人员使用先进的磁共振成像 (MRI) 设备来监测他们的大脑萎缩速度。

结果显示,B族维生素能明显降低大脑萎缩的速度,平均减缓了30%,最高的达到了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