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孩子如果经常长时间看电视或打电玩,会影响他们与同龄人交往和相处的能力,以及更容易出现情感障碍、多动和冒险等心理问题。

看电视

他们还发现,与之前的一些报导相反,这种负面影响并不能通过增加孩子的身体活动而得到弥补。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 1013 位年龄介于 10~11 岁的儿童平均每天看电视和打电玩的时间,少的是零小时,多的长达五个小时。研究人员还让这些孩子完成一份有 25 个题的问卷,用于评估他们的心理状态。然后用可以随身携带的运动检测器记录他们的运动时间和强度。

分析结果显示,那些平均每天看电视或打电玩两个小时以上的孩子明显要比其他孩子更难于与他人交往,而且更容易出现情感障碍、多动和冒险等心理问题。这种关联与孩子是否多运动没有关系,也就是说,之前的一些关于多运动可降低看电视或打电玩带来的心理损害的报导并不正确。

基于这项研究结果,专家建议父母应该限制孩子打电玩和看电视的时间,以确保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