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近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 Lancet 上的一项研究,阿司匹林在预防癌症死亡率方面的效果,可能超出任何人的预期。

预防癌症

这个结论来自一项使用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疾病的研究,结果发现,阿司匹林还可以大大降低癌症死亡率。那些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死于癌症的风险平均降低约 25%。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来预防癌症呢?由于即使是低剂量的阿司匹林,也可导致内部出血的风险,因此,医学界还在进一步评估其中的利弊。这个决定目前取决于你自己。

这项研究共有 25570 位病人参与,他们有的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的服用安慰剂作为对照。对比分析结果显示,多年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大约 25% 的整体癌症死亡率,其中胃癌的死亡风险降低 35%,肺癌的死亡风险降低 30%,肠癌的死亡风险降低 40%,食管癌的死亡风险降低 60%。阿司匹林的服用剂量是每天少于 75 毫克,高于这个剂量没有更多的好处。

研究还发现,健康的中年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受益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