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坐立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冲动”,如果你的孩子有上述的一些表现的话,很可能会被告知患有多动症 (ADHD)。

多动症饮食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比较难以管教,医生很多时候会使用药物来对这些孩子进行治疗,但根据最近发表在医学杂志 Lancet 上的一项研究,通过调整饮食可能更有效。

这项研究的作者 Pelsser 博士指出,多动症很多情况下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因此可以通过改变外部因素来治疗。

Pelsser 博士认为,小孩多动症其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些症状或行为表现,因此,不应该像治疗其他疾病一样来对付。根据他的说法,大约 64% 的多动症是因为孩子对某些食物的过度反应造成的,所以可以通过调整食物来治疗,一般经过几个星期之后就可以见效。

不过,Pelsser 博士也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多动症都是由饮食引起的。对于那些在调整饮食后效果不明显的小孩,可以再考虑药物治疗。还有,父母在调整多动症小孩的饮食之前,应该先咨询一下有关专家,最好不要自作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