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近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婴儿在断奶后,与使用普通配方奶喂养相比,如果使用高度水解的婴儿配方奶 (即其中的蛋白质已被分解为更容易被身体吸收的成分) 喂养,日后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

配方奶

这是一项国际研究,数据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研究人员比较了不同类型的婴儿配方奶对日后 (10岁之内) 出现1型糖尿病的影响。

这项研究结果与去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一致。在去年,同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与使用普通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相比,用水解配方奶喂养的婴儿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

1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发生在儿童时期。与2型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区别是,1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受到了破坏,无法分泌胰岛素,使得患者必须每天服用胰岛素来维持生存。而2型糖尿病患者自身可以分泌出足够量的胰岛素,但是身体却不能有效地利用它们 (通常被称为 “胰岛素抵抗”)。这时,胰腺只好 ”超负荷”地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促进葡萄糖的吸收。经年累月,人体分泌胰岛素的能力逐渐减弱,最终和患Ⅰ型糖尿病的结果一样,导致葡萄糖在血液中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