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怀孕的女性不知道是否应该接种流感疫苗,答案是肯定的!这不仅能够保护你自己免受感染,还能保护你的宝宝。

孕期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已被证明对孕期的女性是安全和有效的,而且还有额外的好处,就是在孕期接种后,这种免疫力可以传递给婴儿,使他们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免受感染。

女性在怀孕后,心肺功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旦患上流感,可能引起比常人更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在2009年H1N1流感爆发期间,每20位死亡的病人中有一位是孕妇,因此专家呼吁所有怀孕的和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指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在怀孕期间接种流感疫苗已被证明能不但能保护母亲,还能使婴儿在出生后长达6个月的时间内不容易患上流感。

不过,CDC还强调,尽管还没有副作用方面的报告,怀孕的女性在接种时不应使用喷鼻剂疫苗,应使用灭活疫苗(即其所含的病毒没有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