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8种食物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降血压饮食计划(DASH)所推荐的,经常食用不但营养健康,而且还能天然降血压:

降血压

  1. 芹菜:芹菜中含有苯酞,能放松动脉壁,增加血流,从而降低血压。
  2. 冷水鱼:比如鲑鱼、金枪鱼、鲭鱼、鳕鱼、鳟鱼、大比目鱼、鲱鱼和沙丁鱼等(最好是野生的),它们富含抗炎症的Omega-3脂肪酸,非常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可明显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
  3. 西兰花:由于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炎症作用,这种十字花科蔬菜被誉为超级食物。它含有很丰富的纤维、钾、钙、镁以及维生素C,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助于降低血压。
  4. 蒲公英:它是天然的利尿剂,可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钠,但保留钾,有双重降压效果,因为过量的钠会引起血管收缩,而钾对此有调节作用。另外,蒲公英还含有丰富的镁,有助于溶解血凝块和增加一氧化氮的合成,因此可帮助放松和舒张血管,让血流畅通。
  5. 全谷物燕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和镁,一项为期12周的对比研究发现,食用全谷物燕麦可明显降低血压,其中73%的参与者可因此减少服用高血压药物的剂量。另外,燕麦还能减缓动脉粥样硬化。
  6. 黑豆:这种豆类不但含有丰富的纤维和镁,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B群维生素,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流量,降低血压(尤其是收缩压)的功效。
  7. 莓:几乎所有的莓都有益于身体健康,尤其是蓝莓、草莓和树莓,由于含有丰富的纤维、维生素C、钾和其他植物化合物,有明显的降压功效。
  8. 低脂乳制品:低脂有利于增加钙的吸收。另外,它们含有可降低血压的镁和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