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下一代的男士们请注意了,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高脂肪食物的人,精子质量会变差。与低脂饮食者相比,精子数量和浓度要分别低43%和38%,其罪魁祸首是饱和脂肪酸,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则有好处。

精子

这项研究发表在《人类生殖》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饱和脂肪摄入较高的人,其精子数量和浓度比较低;相反,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鱼、橄榄油等,精子质量比较好。

这项研究共有99位30多岁的美国人参与。研究人员根据这些人的总脂肪摄入量高低,将他们分为三组。对比分析显示,总脂肪摄入量最高的这一组(总热量的37%来自脂肪),与总脂肪摄入量最低的这一组相比,平均精子数量要低43%,精子浓度要低38%。

进一步分析显示,饱和脂肪的高低是主要原因。平时摄入大量饱和脂肪(即每日热量的13%以上来自饱和脂肪)的人,与低饱和脂肪饮食的人相比,其精子数和精子浓度分别要低35%和38%。那些摄入ω-3脂肪酸较多的人,其精子质量明显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