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列出了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7个习惯或指标,做到至少 6个的人,比只做到1个或以下的人,全因死亡率风险要低51%,其中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低76%,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低70%。

心血管健康

这7个生活习惯或指标包括:

  1. 不吸烟
  2. 经常运动
  3. 维持血压正常
  4. 维持血糖正常
  5. 维持血脂正常
  6. 保持体重正常
  7. 健康和均衡饮食

根据日前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 》(JAMA) 上的一项针对44959位美国成年人所作的调查,做到所有7个生活习惯或指标的人数比例,在1988年至1994年期间是2%,在2005年到2010年期间只有1.2%。除了吸烟率有所改善之外,其他几项都变差了。

分析结果显示,做到6个或以上的人,比只做到1个或以下的人,全因死亡率风险要低51%,其中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低76%,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低70%。另外,死于癌症的风险也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