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88位美国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自闭症,男孩的自闭症比例尤其高,是女孩的5倍,美国8岁男孩患有自闭症的比例高达 1/54。其他国家的情况似乎也在恶化,有的甚至更糟。

自闭症

据调查,韩国的儿童自闭症比例可能高达 1/38。专家呼吁,整个社会需要有紧迫感来解决这个问题。

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08年,美国的自闭症发病率增加了23%,自2002年以来增长78%。男孩的自闭症比例是女孩的5倍,其原因不明。

随着诊断技术的提高,被确诊的平均年龄已从4岁半提早到了4岁。其实还应该更早,因为很多家长在小孩4岁之前就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如果能更早诊断,更早干预,效果会更好。

医学界对自闭症快速增长的原因还不清楚,除了诊断手段的提高导致更多的儿童被诊断出来之外,医学界相信还有其他的原因。目前,医学界正在研究这是否与空气污染、营养、药物、环境毒素或其他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