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和减少皱纹并不一定需要花大把的钱,下面是WebMD总结的几种简便的方法:

皱纹

  • 仰睡:美国皮肤病学会指出,长期侧睡容易增加脸颊和下巴上的皱纹,而脸朝下扒着睡容易增加眉头的皱纹。
  • 多吃鱼:尤其是鲑鱼和其他一些冷水鱼,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皮肤的基本组分。另外,它们还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有助于滋养皮肤,减少皱纹。
  • 不要有习惯性的脸部动作:比如经常看不清楚而形成眯眼或挤眼的习惯,时间一长,容易出现眼纹。如果你的视力不好,去配一幅好眼镜或阅读镜。
  • 多摄入α-羟基酸(AHA):这些天然水果酸能帮助去除掉外层的死皮细胞,减少皱纹,尤其是眼部周围的皱纹。另外,高浓度的果酸还能帮助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
  • 喝点可可饮料:根据2006年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可可含有丰富的黄酮素,包括表儿茶素和儿茶素,可保护皮肤免受日光照射引起的损伤,改善肌肤的血液循环和水分,使皮肤比较润滑。
  • 不要过度洗脸:皮肤表面有一层由油脂和水分组成的天然屏障,可预防皱纹。过度清洗,尤其是使用肥皂清洗,会破坏这种保护层。如果需要清洗,应使用温和的保湿洗面奶。
  • 试试外用维生素C:研究显示,维生素C可增加胶原蛋白的合成,降低紫外线UVA和UVB的损害,改善色素沉着和皮肤炎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类型的维生素C,护肤效果不太一样。迄今为止,大多数研究显示L-抗坏血酸的效果最好。
  • 多吃豆制品:研究显示,大豆可能有助于预防或治愈日光引起的皮肤损伤和老化,改善的结构和韧性。
  • 注意基本的护肤习惯:这包括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使用防晒霜、不吸烟、保持皮肤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