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时间

睡眠是现代科学中最值得探讨的话题之一。比如:我们为什么需要睡觉,为什么有时很难入睡,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的运动比赛成绩、甚至我们的收入的,等等。Kripke 博士 (Scripps 睡眠研究中心主任) 通过对超过100多万美国成年人的死亡率进行比较 (这些人都有每晚平均睡眠时间记录),发现了一些令人吃惊的结论。随后在欧洲和东亚进行的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这些研究表明:那些每天晚上睡6.5到7.5个小时的人活得最长。而那些睡眠时间多于8个小时或少于6个小时的人,寿命相对较短。睡眠时间太多与睡眠时间太少一样,存在着许多健康风险因素。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大于8个小时的睡眠就属于睡眠太多的起始点,每天睡8.5个小时看起来可能要比睡5个小时的情况还糟。与睡眠太多或太少有关的疾病 (例如抑郁、肥胖,甚至是心脏病等) 的发病率,呈U型分布。迄今为止科学家还没有弄清其中的原因。

Kripke 博士说:“让人们知道睡眠时间短不会有太多问题的” 可能反而有助于预防许多的失眠症和焦虑症。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每天应该睡8个小时,但是这个结论从来没有任何的科学证据。在 Scripps 睡眠研究中心,我们常发现有失眠症的人在床上的时间过长。他们认为需要睡8个或9个小时,因此他们每天都要在床上待那么长时间,结果反而导致了他们难以入睡,而且夜里要醒很多次。失眠症的一个常见问题就是躺在床上就清醒,并不停地担心睡不着。在美国、英国和欧洲的其他国家已经做了很多对照研究,研究表明治疗失眠的一个有效办法就是,在你睡不着时不要躺在床上,并且限制在床上的时间,这样实际上能帮助人们睡得更多。因为他们克服了上床的恐惧,克服了失眠的焦虑,在上床睡觉时变得更有信心,这样就更容易入睡。因此在床上少花时间实际上更有助于睡眠。与安眠药相比,它实际上是一种更强、更有效的长期治疗失眠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