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尿中带血 (即使不伴有疼痛): 任何时候如果你发现尿中带血 (即使不伴有疼痛) 都要立即去看医生。肾结石、膀胱感染、或者前列腺感染是引起尿中带血的常见原因。但是这些疾病常常会让人感到十分疼痛或难受,所以自然会在第一时间去看病。相反,在尿中带血不伴有疼痛的情况下,有些人常常会抱着等等看的想法,尤其是当这种症状只是偶然发生时。医学专家提醒我们不该抱有这种态度,因为不疼痛并不代表疾病不严重。发生在肾脏、输尿管、膀胱或者前列腺的癌症都能够引起尿路出血,当癌肿还处于尚能治愈的早期时,可能并不会引起疼痛。所以绝对不要忽视这么重要的症状,因为它可能是早期诊断的唯一线索。
  • 尿中带血

  • 无改善或者持续恶化的哮喘发作: 哮喘发作的典型症状是喘鸣和呼吸困难。如果哮喘症状在数小时内没有改善或者进一步恶化的话,患者应当寻求紧急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哮喘发作可以引起严重的胸肌疲劳并导致死亡。可能是因为之前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一些患者在哮喘发作时往往不愿去急诊室就诊,即使他们的肺功能在不断下降或者需要更大剂量的支气管舒张剂来解救。因为哮喘可以引起呼吸困难,呼吸肌可能出现疲劳而使得肺通气量减少,引起血氧水平下降和二氧化碳水平升高。血液中大量的二氧化碳积聚对人有镇定效应,使人更加昏沉而失去进行尽力呼吸的意愿和能量。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患者自我感觉平和安详,病情似乎在好转,而实际上他们的情况却是非常危险,正在死亡的边缘。判断在哮喘发作时是否应该立即求医的一个标准是看哮喘发作的持续时间有多久。如果哮喘发作了数小时仍未缓解,呼吸还是很吃力,即使自我感觉良好,也千万别耽搁,应该立即去看急诊。
  • 哮喘

  • 抑郁并有自杀的想法: 很少有人在出现剧烈胸痛或者严重呼吸困难时还不去看医生,但很多人在患上抑郁症后一直忍着,虽然十分严重的抑郁症也是会危及生命的。严重的抑郁症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会使人出现自杀的想法和行为。有些人抑郁时不愿寻求帮助,因为他们认为别人会觉得他们疯了、不够坚强或者没有男子气概,但是他们应该明白,抑郁症并不是意志不坚强的表现,而是由于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失衡而导致的。它就像其他疾病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抑郁症的常见表现包括长期不开心、疲劳、淡漠、焦虑、睡眠习惯改变和没有食欲,它可以通过药物和心理疗法得到有效治疗。如果你抑郁并有自杀的想法,应该立即寻求帮助。
  • 抑郁症